当前位置:首页 > 兼职教授
张文喜教授
发布日期:2013-11-06 阅读:

      张文喜教授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学术兼职与社会工作 中国辩证唯物主义学会认识论分会秘书长 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理事 

      研究领域历史唯物主义 马克思哲学人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 

主要研究成果:

      《历史唯物主义的政治哲学向度》、《自我及其他者》、《自我的建构与解构》、《马克思论“大写的人”》、《颠覆形而上学——马克思和海德格尔之论》专著5部,《偶然性崇拜与神秘主义》(合著)1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40余篇被《新华文摘》等杂志全文转载。

主要奖励:

      获鲍兆龙鲍玉刚中国留学生基金(2007) 获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基金(2004) 获浙江省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专著类)(2004) 获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三等奖(2003) 获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二等奖(2002) 获复旦大学汪氏文科基础学科奖学金(2000~2001) 获复旦大学新世纪谢希德奖学金(1999~2000)

专著:

      历史唯物主义的政治哲学向度,江苏人民出版社,2008年。 颠覆形而上学:马克思和海德格尔之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4年。 马克思论“大写的人”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4年。 自我的建构与解构,上海人民出版社,2002年。 自我及其他者,当代中国出版社,200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