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李靖华书记为蜀南村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0-11-30 阅读:

112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应邀赴党建共建单位和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钱塘新区蜀南村讲党课。根据农村党员特点,本次党课定题为《我国“三农”问题:历史、现状、未来》。


李靖华从习近平总书记“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的重要论述讲起,分析了农业生产问题农村落后问题农民权力保障与农民收入增长问题对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结合蜀南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过程,展示了城乡关系从二元分割到融合发展的趋势。基于农业比较优势将快速下降等现存挑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之江新语》中关于“三农”的文章,还阐述了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加快城乡融合的发展对策。党课中,结合蜀南村关注的留用地开发问题,李靖华特别强调了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并对其加以完善,是解决我国“三农”问题的根本,是城乡融合发展的基础。

今年以来,我院已三赴蜀南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实践等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学院与蜀南村紧密的“村校合作”关系,充分体现了思想文化领域的城乡融合、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