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举行各教研部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23 阅读:

2021年1月20、21和22日,学院在1240会议室连续举行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纲要教研部和形策教研部、基础教研部、原理教研部、概论教研部的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副院长李梦云参加了各次座谈会。

本轮座谈会召开的目的,在于了解全院教师在教学、科研、宣传、个人发展等方面的想法,征求对系部工作、学院发展、办公室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提升和改进学院管理和服务工作,也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制定提供参考思路。

在各次座谈会上,各教研部教师畅所欲言,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项目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学科发展方向凝聚、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宣传和社会服务工作、人才引进、教师职称评聘和职业发展、教职工收入分配和提高、管理和服务效率等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同时教师们也就科学排课、教学中的信息技术运用、科研数据库建设、学术交流空间建设、办公空间扩展、办公设备配置、学院网站建设、管理制度解读等更为具体问题提出了可操作的建议。此外,还探讨了如何助力全校大思政工作与课程思政建设。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和副院长李梦云表示,学院正处于快速健康发展的关键时期,离不开广大教师的创造性劳动和辛勤付出,同时学院也一定让大家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于此轮教师座谈会搜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将会进行深入调研和专题研究,条件成熟、操作性强的建议都将尽快吸收到2021年的工作计划和管理改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