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快来听马原理这堂不一样的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04-29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切实做到思政育人与党史育人相结合。
在本学期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堂上,马原理党支部的郭飞老师从党史学习教育出发,组织班级同学开展时事评论活动。课上,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以PPT汇报的形式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


第十三组同学探讨了官僚主义与形式主义的表现形式、形成原因并据此提出如何在党的建设过程中杜绝这样的问题,提出多项解决措施。


第十四组同学以“党在新疆”为主题讲述了党在新疆的百年征程中,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发生过许多感天动地的历史事件,经历过许多刻骨铭心的珍贵瞬间。从中不仅能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新疆各族人民谋幸福的赤诚初心,也体会到一批批共产党人为了这片土地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以及他们崇高的信仰、无私的精神和高洁的品性。


第十五组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史上的今天”,总结到中国共产党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民族史诗,学习党史无论是对于广大人民群众还是党员干部都具有重大意义。党史仍在更新和完善,需要我们不断深入铭记学习,在了解过去的那段历史同时,也要关注当下发生的时事。


第十六组同学从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三个部分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外交关系的发展历程,“千百年来的中国人一直遵循着古训,秉持真心与一衣带水的东方诸国传播文明,与远道而来的西方商人友好互通。而千百年后的今天也是如此,‘亲仁善邻’就是最好的证明。”


第十七组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解决民生问题的历程、经验以及“十三五”民生成绩单。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思政课堂,让每一位学生近距离感悟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