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微党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1-04-29 阅读:

4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以“学习党史忆峥嵘岁月,以史为镜助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微党课比赛。在比赛前期党史学习文章征集环节,我院共收到54份征文,经过综合评比,选出12位优秀选手参与本次微党课比赛。


田棒棒:《百年波澜,初心不改,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奋斗》

何忠杰:《国歌激昂人心:<义勇军进行曲>的诞生与一个时代的印记》

马  硕 :《放歌百年:“初心”不减 “党味”愈浓》

钟   晨:《学党史,知百年沧桑巨变》

蒋虹锋:《学党史忆初心悟思想》

孟  洋 :《习党史,守初心,传承“红船精神”,再踏百年新征程》

杨小妮:《七月的赞歌》

刘泽林:《八月桂花遍地开》

夏   冲:《我与党的故事》

包晓菲:《从孟良崮看到党之伟大》

徐欣来:《我与党的故事》

王宇昊:《我与党的故事》


选手们用典型、生动、真实的故事,深入浅出的语言讲精神、谈理论,带领大家重温党史,感悟中国共产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奋斗精神。他们娓娓道来、慷慨激昂、催人振奋,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展现出了马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近3个小时的精彩角逐,现场评审根据选手们的选题与内容、语言表达能力、PPT制作等方面进行打分,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孟洋  何忠杰  钟晨

二等奖:
马硕  田棒棒  刘泽林  王宇昊

三等奖:

夏冲  杨小妮  包晓菲  蒋虹锋  徐欣来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马院学子奋发进取、乘风破浪的步伐,对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引导马院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