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29 阅读:

为提高预备党员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5日下午在综合楼1240会议室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院党委书记虞晓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飞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全体预备党员参加,活动由辅导员金小苗主持。

首先,虞晓东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新时代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虞晓东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生动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以青春许国者,国必许之以青春。虞晓东勉励大家认真学习革命先烈陈延年、陈乔年、航天报国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团队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赴后继、继往开来的先进事迹。虞晓东特别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九个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

最后,郭飞以“读原著,悟原理”为主题,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出发,重点分析实事求是方法和辩证分析方法。嘱咐大家要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着重强调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理论体系,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正确判断形势,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希望各位预备党员们能够自觉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学习生活的行动指南。

通过此次培训,各位预备党员不仅重温了党史,更是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担当,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四本学习教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以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