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经典读书社举行《马克思恩格斯选集》赠书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05 阅读:

为使学院研究生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11月2日,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经典读书社隆重举行了赠书仪式,向全体2021级51位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赠予《马克思恩格斯选集》全套书籍,提高研究生的专业理论素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副院长李梦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飞,经典读书社各分会指导老师蒋伟胜、于希勇、金兵、李建伟出席赠书仪式,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金小苗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首先在赠书仪式上发表致辞。他首先向全体研究生强调了马克思主义的先进性,和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必要性:“习近平总书记说,马克思主义是在批判吸收人类全部知识的基础上产生并随着时代、实践和科学的发展而不断丰富完善的,是人类迄今为止最先进的思想体系”,他表示:“举办赠书仪式,是希望通过活动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所蕴含的基本原理,激发同学们学习、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热情,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同时通过静心品读经典,汲取精神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打造优异的院风学风,使你们真正成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者、传播者、实践者、信仰者”。

副院长李梦云表示,作为马院学生,要读书——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爱书——把书籍当做自己的引路人、好朋友,仔细体会学习的乐趣;要用书——学习前人的思想,同时融入自己的思想,使之为我所用。

经典读书社各分会指导老师也分别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殷切期待。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蒋伟胜:“读原著是我们的本份,是理论的来源,是改造世界的力量,所有的一切都要从原著中来汲取”。中国近代史基本问题方向金兵:“学习马克思主义原著是我们的本份,但从历史角度来讲,我们要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是如何在中国发展壮大的,只有搞清楚来时的路,才能走好未来的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于希勇:“经典是需要反复阅读的,只有阅读经典,才能与先人对话,升华自己的思想。”思想政治教育方向李建伟:“当代中国发展瞬息万变,如何构建起中国特有的政治哲学体系,需要从原著中来,重读原著,就是为当今发展找寻智慧”。

接过沉甸甸的书籍,学生们显得格外激动,“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身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的我们,必须要培养自己勤奋刻苦的品质。在未来的学习中,我们要以马恩选集为基础,广泛阅读和专业相关的各类经典著作,然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指导我们的实践活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孔文然同学坚定的决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引起了现场学生的共鸣。

2021年在党和国家历史发展中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年份,是建党10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110周年,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社作为浙商大马院的创新品牌,是对党中央“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号召的生动响应,是对建党百年的真诚献礼。同学们手中的马恩经典今后也将作为浙商大马院的优秀文化传统,继续传承下去。浙商大马院在学生培养中,注重增强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教育引导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