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5-26 阅读:


5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梦云、郭飞、陈华兴、白亚丽出席会议,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梦云作专题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内法规制度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之策,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形成的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党内法规制度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方面的重大作用,准确把握党内法规制度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大作用,准确把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方向原则,进一步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与时俱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带动全院师生形成“尊法依宪、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切实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权威性,不断提高执行党内法规的自觉性、主动性。要进一步抓实制度建设,履行好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将相关法规制度和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全面查找使用党内法规的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