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陆丽青老师获评“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发布日期:2022-05-26 阅读:

5月25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风采展示暨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评选活动以育人为主线,从导师代言团展示和导师分享育人故事方面展开,共有15名导师进入立德树人风采展示环节。经线上易班投票和现场投票,我院陆丽青等10位老师被评选为“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获评教师严谨治学,潜心育人,无私奉献,成果突出,是学校研究生导师的优秀代表,也是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生动典型。

十年匠心如炬,依旧无违本心,步履坚定,铿锵向前。她以她严谨求真、科学求实的学术精神告诉我们学问来不得半点虛假;她以她因材施教,引导式教育的理念将我们引入知识的华丽殿堂。

获奖人简介

陆丽青,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副主任。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年度规划项目2项。在《世界宗教研究》《社会科学战线》等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多次获得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示范课奖项。长期为我校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擅长处理大学生情绪情感、家庭亲子问题、青少年成长问题等。指导的研究生中,1人获国家奖学金,1人获评浙江省优秀毕业生,1人获评校优秀毕业生,1人获评校优秀团干部,1人获评校优秀团员。

历届优秀学生一览

徐威】17级硕士现任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获2020年度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校出国境交流奖学金等奖项,获评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浙江工商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浙江工商大学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读研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2篇;主持校级项目2项,参与省级级课题2项。

万秋萌】18级硕士现任浙江财经大学辅导员;在校期间曾任校团委组宣部副部长职务;获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2021年度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征文比赛一等奖等奖项;读研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2篇。

王婷】18级硕士现任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组织员;在校期间曾任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获2021年度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读研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2篇。


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博士点,马克思主义法学目录外二级学科博士点,常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学院秉承“顶天立地,求真务实”的育人理念,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定政治信念、坚实理论基础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和一定的科研能力,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实际问题,能够在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理论宣传、行政管理等领域有独立工作能力的高素质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