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5-29 阅读:

5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1230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党委副书记郭飞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虞晓东主持。

虞晓东对近期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安排部署,要求相关负责人围绕疫情防控、防学生溺水、校园建筑安全、消防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心理健康等重点方面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以最高标准、最强举措、最严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工作底线,建立健全校园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虞晓东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集中精力抓落实,细化工作举措。虞晓东就贯彻落实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二是科学防范,精准施策,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宣传,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加强人员外出报备,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三是防范风险,综合治理,提升学校安全防范和管理能力。要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健全各领域应急处突机制。四是主动作为,源头预防,加大安全教育力度。要继续加强常态化安全教育,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教力度,深入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