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6-02 阅读:

6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主持会议并作领学发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梦云、郭飞、陈华兴、白亚丽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虞晓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信访工作条例》围绕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体制机制、职责任务、处理程序、监督体系等进行顶层设计,是坚持人民至上、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有力制度保障,体现了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要求,全院师生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虞晓东强调,一是要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学院工作中,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信访工作的全过程,做到学院工作与信访工作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在解决师生问题和群众工作中,更加充分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加系统地推进办学治院能力的现代化;二是要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将信访工作比喻为“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强调“信访工作的首义,在于时刻把自己看成人民中的一员,把心贴近人民”。在学院工作中,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把师生的利益放在首位,用心做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工作,以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出发点,不断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完善和谐发展的机制体制,学院信访工作要建立党政同责的工作考核体系,形成师生问题党政共治的局面,进一步优化信访工作流程,健全完善师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推动形成信访工作最大合力,完善学院和谐发展、师生共同进步的机制体制,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