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66位“小马硕”报到
发布日期:2022-09-04 阅读:

“长空净碧,金风送爽,知否知否,马院对你期待已久”。9月3日,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敞开胸怀,喜迎八方学子。2022级61名硕士研究生、5名博士研究生正式加入马院大家庭,开启崭新的人生旅程。

新生报到前,我院团委书记金小苗专门召集研究生会成立了“迎新生志愿服务队”,对新生报到流程作了统一安排。志愿者们制作了学院展板、分装新生材料、以及有序整理院服等工作,并提前对报到点进行细致的考察,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早上8点,随着第一位新生的到来,我院迎新工作正式开始,所有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志愿者们热情引导新生进行报到注册,帮助他们搬运行李,为新生提供有效的引导和周到的服务。迎新工作中,迎新服务队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工作要求,以饱满的热情,耐心的态度,认真核对新生材料,办理入学手续,赢得了新生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良好的形象和精神面貌。2022级新生郑晓琳谈到:“离开家乡内心有些忐忑,但是来到马院最先感受到的是学院的热情与温暖,希望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和学习中能够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争做“顶天立地,求真务实”的马院人!”

下午5点,在迎新队伍的通力合作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迎新任务圆满完成。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梦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飞和团委书记金小苗一行走访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入校感受,探访学生生活环境,送去学院的关怀和温暖。每到一间宿舍,学院领导、老师都亲切的与新生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家庭状况、兴趣爱好、饮食生活习惯等,询问新生新环境是否适应,并希望各位新生能够做好自我规划,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展现马院学子的精神面貌。由于新生刚到学校,虞书记还特别叮嘱新生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休息以及疫情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提醒同学们有任何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都可以第一时间与辅导员及学院老师沟通交流。

美丽校园汇精英,尽展其才新征程。一次温暖的迎新给了2022级新生一个漂亮的开始,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够以德为先,刻苦学习,不负重托,奋斗成才,把骄傲与自信写在万里云天,在马院尽情绽放自己的青春,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注入一份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