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习理论知识 汲取奋进力量”: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9-06 阅读:

加强理论学习是提升理论修养的重要途径,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以开展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学习研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于9月6日在综合楼1248开展理论学习会,以强化思想引领,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担当精神。本次活动由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金小苗主持,我院2020、2021级研究生党员参加。

通过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我院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青年党员也应该做好准备,以昂扬的精神和饱满的姿态迎接二十大的到来。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要扎扎实实学好理论知识,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我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并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真切切让理论知识不仅入脑入心,更要付诸实践。以及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向榜样靠拢,紧跟时代步伐,奋力向前。

会议最后,金小苗指出我们应结合当前实际认真学习领会理论知识蕴含的精髓,夯实思想基础,并提出学习理论知识离不开经典著作的诵读,党支部要定期开展经典著作学习会。学习永无止境,全体党员同志要高度重视学习、善于进行学习,不断将学习的领悟应用到生活、工作当中去,更要努力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华民族努力奋斗的一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