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召开学生干部见面会暨“星火”宣讲团新时期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9-10 阅读:

躬身服务长才干,同心聚力谋发展。9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干部见面会暨“星火”宣讲团新时期部署会在综合楼1240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金小苗、研究生会全体学生干部以及“星火”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徐灿主持。

会议伊始,徐灿对新一届研究生会和宣讲团全体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与祝贺,并全面介绍了各个部门的工作职责及特点,希望大家能在马院收获成长、收获友谊、收获感恩。随后,各位新成员做了精彩的自我介绍,分别表达了自身对于部门工作的展望和设想,纷纷表示新的学期将在学生工作上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传播马院声音,扩大学院影响力。互动交流环节, “星火”宣讲团成员王焱谈到:“我们应该向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得那样,‘广大青年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不负青春韶华,追梦‘星火’宣讲团,建功伟大新时代。”

最后,金小苗老师做总结发言。金老师对加入研究生会和“星火”宣讲团新成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战斗精神。“星火”宣讲团要作为学院“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发源地,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二是要有精品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高要求、高标准打造马院特色品牌建设;三是要有宣传意识。学生工作要注重创新形式,努力成为“善讲、能说、会写”的新时代青年。她还希望各位同学成为“三者”,即思想的引领者、时事的先声者、责任的担当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加速度。此外,针对“星火”宣讲团新时期部署工作,金老师指出,作为彰显马院特色的学生组织之一,宣讲团要着力创新团队部门机制,细化团队分工,并制定灵活的考核与激励机制,将个人的专业优势与宣讲紧密结合,创新宣讲形式,积极发挥马院学生的实践风采,打造出唱响青春之歌的新时代理论宣讲团,以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青春同风起,扶摇越万里。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增进了部门新老成员之间的交流,加深了新成员对各部门工作的了解,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我院研究生会和“星火”宣讲团全体成员能秉承“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共同奋斗,收获成长,为马克主义学院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