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阅读:

9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精神,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梦云作领学发言,学院党委委员陈华兴、郭飞、白亚丽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虞晓东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用工作的通知精神。提出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学院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院要精心组织,迅速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各项活动,要带着责任、信仰与情感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从这本原汁原味的教科书中感悟思想伟力,把握科学理论的思想精髓,坚定不移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李梦云讲述了她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体会,她指出,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用时代的眼光和发展的观点分析思考问题,按照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创新教学与科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政课教师理论学习的首要内容,作为思政课教师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要自觉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一是要在深学细研中筑牢政治忠诚,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院党委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二是要在笃行细照中强化理论武装,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第一至第三卷、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同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将其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纳入思政课教学环节,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三是要在学以致用中汲取奋进力量,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推动马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推进创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以走在前列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