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浙商大马院联合二教工党支部开展清廉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3 阅读:

12月2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二教工党支部(以下简称“支部”)在下沙校区“师生之家活动中心”举行清廉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到了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金方出席,学校办公室主任严毛新与支部书记金兵联合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活动伊始,陈金方与支部全体教工党员一起在“师生之家”的多媒体展厅观看了题为《点灯》的我校学生自制成长教育短视频。随后,严毛新向全体老师介绍了我校的清廉文化,以及未来打造“清廉文化培育基地”的设想:目前,我校不仅在“师生之家”办事服务大厅开辟了专门用于清廉文化建设的活动场地,更组建了一个由我校优秀学子组成的“清廉文化宣讲服务团”。

在“师生之家”的路演厅,“清廉文化宣讲服务团”的成员江子焕为全体教师党员作了《家风如炬传清廉》的演讲,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及其夫人厉行节俭,并主动立下家规、约束家人言行的事迹。演讲结束后,大家在宣讲团的组织和带动下开展了有趣的清廉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问答活动结束后,严毛新联合金兵共同主持,邀请大家就此次活动提出建议、分享心得。金兵首先带头发言,高度评价了此次的活动,提出了细化活动方案等建议,并分享了近日去世的前国家领导人江泽民同志在廉政方面的案例事迹。郭墨寒分享了林则徐先生的爱国廉政故事,方大军也从辅导员经历中分享了学生认识作弊危害的故事。

活动最后,陈金方作了总结发言。他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建设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对于我校成为卓越大学所具有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