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我们一起学二十大报告”专题培训学习
发布日期:2022-12-03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12月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以集中收看和线上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我们一起学二十大报告”专题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在综合楼1248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专题课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12月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以集中收看和线上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我们一起学二十大报告”专题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在综合楼1248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专题课程。


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全院各党支部开展了各层次的培训学习,并联系实际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做到了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一教师党支部书记 沈卫星:

党的二十大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守正创新、继往开来的战略定力和优良品质。在党的二十大之前,国内国际很多人关心二十大在大政方针方面会有哪些变化。事实上,我们党已经形成的基本理论、基本道路、基本制度、基本实践、基本目标、基本战略是不会改变的,也没必要改变。党的二十大报告就我们国家未来举什么旗帜、向着什么方向、走什么道路、实施什么大政方针等,都作出了明确回答,体现了守正创新,体现了我们党一以贯之坚持正确的方向和道路,我们绝不能走封闭僵化的老路,更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是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阳光大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书记  蒋伟胜:

32000余字的“二十大报告”中有二十三个关键词,分别是:大会的主题、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三件大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式现代化、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进人民福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推动绿色发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五个必由之路”。围绕这二十三个关键词展开学习,让我们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加深新时代十年和十九大以来五年成就的理解,进一步坚定党领导人民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胜利的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支部 朱栋荣:

通过这次“我们一起学二十大报告”的线上培训,为自己进一步原原本本研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联系实际学深悟透精神要义有着重要意义。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把青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   上来。一是守住“心”与“魂”,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争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二是致力“行”与“成”,在新征程上,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心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实践中不断书写青春的华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二教工党支部

冯明铭:

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精神要义,是党的二十大闭幕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今天,浙江省委党校的徐明华副校长用“深刻领会”四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结构和内容又做了精悍而又有条理的新解读。通过聆听,自己对二十大的整体内容和具体细节有了更明晰更透彻的领悟。作为高校教师,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我们更应该向同学们主动、灵活讲好二十大精神,为党培优,为国育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余其安:

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前进方向,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是国家的、民族的、人民的,更是青年的;是青年成长进步、建功立业的大好际遇,更是青年传承历史、开拓未来的神圣责任。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学子,我们必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王焱: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意义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开门见山,开篇即亮出鲜明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一主题向世界宣示:我们党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我们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深学细悟,凝聚磅礴伟力;学用结合,踔厉奋发前行。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我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学习与感悟,将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