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青春心向党 逐梦新征程:我院党委书记郑群雄为2023届毕业生讲授“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争做中国梦的实践者”微党课
发布日期:2022-12-09 阅读:

值此2023届毕业生离校之际,为加强我院毕业生党性教育,强化毕业生党性意识,引导毕业生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自觉践行初心与使命,12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郑群雄为2023届毕业生讲授“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争做中国梦的实践者”微党课,寄语我院学子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课伊始,郑群雄代表学院对2020级同学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祝贺,并勉励各位同学在毕业后仍能继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志存高远,勇毅前行。他以《西游记》为切入点,用幽默风趣、诙谐启迪的语言,引人入胜。他引入“孙悟空”艰难的取经之路,指出各位同学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无论面临何种风险挑战,都要坦然面对无所畏惧,并学会独立判断的能力和拥有顽强的意志、坚毅的品格,才能不断攀登人生新的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提及“八十一难”,郑群雄结合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中的核心价值观,认为群众对其划分的标准在于是否使用异于常人的能力和资源来为自己谋福利还是为人民谋福利。同时,郑群雄以郭永华同志和方志敏同志的光辉事迹启迪在场学生应学习优秀人物伟大品质,在未来的生活与工作中,努力做中国的脊梁,勇担时代重任,服务和奉献于国家。

紧接着,郑群雄引用清华大学校长梅贻琦“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警示同学们不可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不可成为自私自利、甚至损人利己的人;要始终坚持历史是人民创造的,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时刻怀有悲悯之心,以初心和使命助力中国梦的实现,成为举社会主义大旗、走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人与实践者。

党课最后,郑群雄和在场毕业生进行了互动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郑书记的专题党课生动形象,内涵丰富,听后深受启发。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一定会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勇毅前行,为时代、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美好人生。

前路漫漫亦灿灿,风华正茂向未来。此次党课的顺利开展为离港起航的2023届毕业生备好了“精神行囊”,使各位同学认识到作为马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据悉,我院为毕业生持续开展暖心系列活动,将爱国爱党爱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毕业班级团辅活动、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毕业生文明离校等有机结合,用红色基因铸魂育人,为毕业生踏上新征程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