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怀瑾握瑜 万里可期: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2-08 阅读:

秉毅守志践初心,笃行致远担使命。为进一步深入做好毕业生就业和学生成长成才工作,在毕业生即将踏上新征程之际,12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217成功举办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郑群雄、执行院长李梦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主任于希勇、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教研部副主任金兵、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教师商琳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金小苗主持。


活动伊始,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班级班长刘盼为在场师生播放“青春不散场”毕业视频,带领在场同学深情回顾读研期间的集体活动,共同回忆美好时光。从新生报道、教室上课、运动会开幕式、班级团建,再到毕业答辩,展示了每一位同学在浙商大马院印下的足迹,令在场老师与同学们感概万千。

郑群雄书记代表学院对2020级硕士研究生的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祝贺,并勉励各位同学在毕业后仍能继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志存高远,心怀“国之大者”,成为一个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人。他强调,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同学们的港湾,以后无论走得再远,要常回家看看,要感恩老师培养,要为母校发展、祖国建设贡献力量。最后,他祝福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心想事成。

李梦云院长观看毕业视频后,感慨与同学们初遇相处的情景仍历历在目,如今大家已经学有所成即将远航。她向毕业生们未来的人生道路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自己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毕业的学生,要有专业的素养、高度、气场和自信。二是学会做人,这是人一辈子的事情,在未来学习与工作中都要认真做事、踏实做人。三是以后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做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行有理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要坚持对“美、好、爱、真实”的追求和向往。

于希勇老师以“中老马”身份自称,衷心祝福在场的“青马新马”顺利完成硕士学业,并以马克思主义人的本质、王阳明的“致良知”,以及如何争做商大马院的代言人为话题,悉心嘱托在场毕业生在人生十字路口的抉择面前,要追问自己何为正确,要做一名有良心、有良知、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和传播者。同时,于老师希望每位毕业生都要以浙商大马院为荣,期待各位同学以院友的身份常回家看看。

金兵老师以“句号、逗号、感叹号”喻示同学们成长道路上的种种历程。金兵老师指出各位同学在硕士阶段的学习已圆满画上句号。但是,对于个人成长道路而言,这只是人生旅程中一个难忘的逗号,同时要将人生道路中的每一个逗号都要做好、做实。最后,金老师以感叹号喻示感动的事物,指出感动自己的同时,更要感动他人、感动母校、感动社会。

商琳老师与在座毕业生共话成长,以求学之路及职场历程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经验,劝勉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疏解压力,延续友情,杜绝精神内耗,以踏实认真、勤奋努力的态度对待工作。

毕业生代表孟洋和刘盼分别畅谈了自己求学过程中的成长与收获,向学院、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感恩之情,他们表示,今后必将牢记嘱托,践行“坚信马列、传播真理、务实创新”的院训精神,都会怀一颗感恩之心,继续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努力在未来的岗位上发光发亮,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金小苗老师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她向毕业生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梦为马,勇毅前行,永远记得浙商大马院是大家坚实的后盾,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出蓝骊歌将唱响,道阻且长需远航。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承载着学院与各位老师对毕业生的殷切期盼与深切关怀,促进了学院与毕业生的双向沟通,为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发展给予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