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信息来源:曹秀燕 发布日期:2014-04-11 阅读:

49日下午,我校兼职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莅临我院讲学,并做了主题为“改革开放理性认识”的学术讲座,受到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杭州商学院的思政部以及学校部分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研究生认真听取了讲座。浙江农林大学部分思政课教师赶来听取讲座。

围绕讲座主题,艾四林教授分别从怎样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方位问题、怎样深化对中国梦的认识问题和对我国改革的理性认识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提出,社会文明是多样的,我国的发展道路有其独特的历史贡献,并从“四个不要”、“三个独特”、“一个想通”分析了中国梦的具体内涵。同时,他指出改革否在理性的逻辑下进行是最重要的,在思维上我们要努力将战术思维转变为战略思维。艾教授的讲座语言诙谐幽默,内容深刻独到,让听者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使全体师生对当前已进入深水区的改革开放有了更为理性的认识,对思政理论课的教学也有很好的启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