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对詹真荣教授主持的“杭州环境状况调研”作出批示
信息来源:张健 发布日期:2014-06-03 阅读:

   据来自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消息,2014年5月21日,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对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所报送的14260期公共政策内参做出批示。第14260期公共政策内参题为“杭州市居民环境评价调查”,由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詹真荣教授主持的“杭州环境状况调研”课题组撰写。课题组通过对杭州市居民的环境评价调查发现了杭州市居民对环境污染程度的一些看法和问题,并提出杭州的空气质量亟待治理,而其治理的关键在于如何处置汽车尾气和工业废气。在调查中还发现居民环保意识普遍较强,但在垃圾分类过程中仍需保洁员多加监督和指导,居民对于政府环保信息的公开度较为满意等特点。

“杭州环境状况调研”是浙江工商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改革的阶段成果,是浙江省思想政治理论课课改课题——《<概论>课程“4+2”教学模式改革探索》阶段成果,由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詹真荣教授主持,参加调研的全校师生有50余人,共发放问卷1000份,访谈130余人。  

(参见:《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对131891426014261期公共政策内参作出批示http://www.ggzc.zju.edu.cn/new/detail.asp?FL=G1&pid=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