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蒋伟胜副教授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
信息来源:蒋伟胜 发布日期:2014-12-12 阅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蒋伟胜副教授在今年下半年举行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学展示活动中表现优秀,经专家评审,推选为2014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本次教学展示活动中,蒋伟胜老师是浙江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教师。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学展示活动由教育部组织,全国各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目的是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展示活动分为两个阶段,8月份由各省级教育部门开展省内展示,浙江省内十余所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教学展示,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后,推荐3名优胜者到教育部参加下一阶段的展示活动。10月份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全国一百多位由各省市推荐的高校教师进行评审,授予50位优胜者“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

    2011年教育部曾经开展过“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评审活动,当时浙江省唯一获得全国教学能手称号的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来法教授。现在蒋伟胜副教授又获此称号,浙江省仅有的两名全国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能手都在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