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我校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5-09-14 阅读:
 

为了做好2015级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理念,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910日,新生报到的第一天,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就向新生发放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手册》,同时还向新生家长发放《学生家长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手册》,不仅使新生在入学第一天就了解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相关情况,也使家长了解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在孩子出现心理问题时如何更好帮助他们。

912日开始,由各学院组织安排,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老师为各个学院的新生做“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入学讲座。引导新生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进而学会维护心理健康;指出了新生在适应新环境时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并结合心理学理论提出了解决办法;同时还详细介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服务内容和有关工作开展的情况。

接下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将在新生中开展心理普查、朋辈互助培训以及针对性的各种团体心理辅导等系列活动。

                                                  潘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