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我校师生赴湖州进行社会实践调研
信息来源:周青华 发布日期:2015-12-01 阅读:


 

1128日,我校师生50人前往湖州龙溪街道进行社会实践调研。此次调研由教务处华就昆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詹真荣副院长带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张鑫、凌志、张万杰和于希勇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研究生及本学期学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调研。

我校师生首先走访了龙溪街道党群中心。湖州市公安局吴兴分局、龙溪派出所、龙溪街道、马长林警务室以及企业代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见了我校师生一行,双方就大学生社会实践以及建立思政课社会实践教学基地的的目的意义等展开了简短而热烈的座谈,并就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意向以及落实“省级社会实践教学基地”各项目标任务和计划等进行了具体的商谈。此外,双方在中心还在党群中心举行了“浙江省高等学校思政实践教学基地”的授牌仪式。

随后,根据行程安排,我校师生在马长林警官一行的引导下,观摩了龙溪街道党群中心的阳光假日小屋志愿者服务活动,走访了湖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协和华东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听取了企业代表对企业发展战略和企业经营理念的介绍,并深入车间进行了实地考察。

通过一天的观摩学习和实地调研活动,师生们不仅深刻感受到了基层管理体制和服务理念的发展变化,同时对改革开放以来湖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干细胞医疗技术水平的发展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