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我院游海华教授出版专著
信息来源:金兵 发布日期:2016-04-28 阅读:

我院游海华教授的专著《市场·革命·战争:近代赣闽粤边区的变动与转型》,被赣南师范大学纳入“中央苏区研究系列”,并获得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赣南师范大学中央苏区研究中心、江西省重点学科赣南师范大学中国史学科经费资助,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该书研究的赣闽粤边区地处江西、福建、广东三省交界的边陲地区。这里,是中国传统典型的丘陵山区,又较早经历近代“资本主义”的冲击。这里,不但是20世纪30年代前期中国共产党领导苏维埃革命的中心地区,而且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东南抗战的大本营。该书从长时段的角度,考察了近代以来,历经市场、革命、战争诸变量冲击和洗刷下的赣闽粤边区,其社会经济变动与转型的基本过程和阶段性特征,并总结了这一变动与转型中可资借鉴的历史经验和现实启示。

该书曾先后获得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和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基金的重点资助。课题的阶段性成果先后在《福建论坛》、《抗日战争研究》、《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史学月刊》、《南昌大学学报》、《福建师范大学学报》、《近代史研究》、《中国农史》、《中共党史研究》、《江西师范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这些已发表的论文构成了该书的主要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