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舆情分析研讨会暨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蒋关军 发布日期:2017-05-05 阅读:


5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员之家”组织召开舆情分析研讨会暨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会,院党总支书记崔杰、院长陈华兴出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办公室蒋关军老师主持。

会上,5位研究生代表分别对4月份重大舆情事件作分析汇报,如有同学对“校园裸贷”乱象的根治提出举措,有同学表达对雄安新区炒房现象的思考,也有同学对整治“跪式窗口”积极建言等。汇报结束后,全体同学以五级评议方式评出了“4月份大学生舆情热点排行榜”。

会后,院党总支书记崔杰指出,一年多来每月1次的舆情分析研讨会,紧跟时代脉搏、聚焦政热点、倾听人民呼声,既是拓展研究生专业实践教学的积极尝试,也是加强党员培养、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重要探索。

院长陈华兴强调,研究生舆情分析研讨,确证了社会热点和人民关切,揭示了社会现象的荒谬和人文精神的缺失;希望同学们勤于思考、刻苦钻研,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自觉担当社会责任,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舆情分析研讨会每月举行办一次,分为舆情分析讨论和时事评论演讲两部分,形成每月舆情拍排行榜和舆情分析评论文章两种成果,旨在引导学生关注时政,聚焦热点难点焦点,将洞察时事与练笔写作结合起来,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和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播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