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哲学系师生赴复旦大学访问交流
信息来源:哲学系 发布日期:2017-05-15 阅读:

胡飘飘

    2017513-14日,应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的邀请,作为教学实践活动的一个环节,我院哲学系大一至大四部分学生,在顾丽玲、徐晟、陈郑双三位老师的带领下,组成34人交流团赴复旦大学进行为期两天的交流访问。

    当天下午,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副教授才清华老师致欢迎词;院博士生导师冯平教授介绍了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的学术传承与发展现状;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博士生导师莫伟民教授也在会后分别与我系师生进行了交流。

    此行的一大亮点是,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冯平教授和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博士生导师莫伟民教授向本系学生介绍了复旦大学校、院两级在支持学生学术研究与创新实践方面的各种措施和项目、当前自己所熟悉领域的国际前沿的相关哲学问题,以及他们自己在指导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论文方面的经验与心得,令本系学生深受启发。

    值得一提的是,正式会谈前,同学们还在复旦大学哲学学院会议室前厅不仅看到了很多名家大师的讲座宣传海报,也看到了毕业于复旦哲学学院的历届优秀生的图片介绍,他们当中相当一部分已经成长为当今学界的名宿或新秀。复旦大学教授和同学交流自己读书时的成长历练,这使得本系同学在访学交流中感受到了一位位前辈学人的拼搏精神。此次复旦之行,感受到的不光是复旦清新怡人的风景,更重要的是感受到在另一个相同专业里的各个优秀老师和同学们对知识的尊敬和渴求。这次复旦之行让我们从另一个侧面更了解自己,也对自己有了更深的思考。

此次哲学系复旦大学访问行程还包括复旦大学校史馆参观、光华楼参观等多项其他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