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浙江工商大学第八届“卡尔•马克思杯”思政理论知识竞赛落下帷幕
信息来源:蒋关军 发布日期:2017-05-24 阅读:

523日下午,由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学生理论社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读书会(下称读书会)承办的浙江工商大学第八届“卡尔马克思杯”思政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剧院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翔,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东,教务处副处长廖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华兴、党总支书记崔杰、副院长詹真荣、教授王来法、团委屠锋锋等同志参加活动。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冯仁方、《浙江日报》吴晔等同志出席活动。各学院读书会会员600余人观看了比赛。

决赛分知识竞答、时事评论和时政演讲三个环节。知识竞答环节,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品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思政理论课和《党史党建知识》知识为基础,结合时事热点选取题目,竞答分单选和多选两种类型,以必答和抢答两种方式展开角逐。时事评论环节,由团队代表就当前时政热点事件,以PPT演示和时事评论相结合的方式展现对时事的看法,重点考查大学生对时事问题的分析、判断和推理的能力。同学们或针砭时弊、或褒奖新政,各抒己见,侃侃而谈。精彩演讲环节,以“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为主题,由各团队代表选择并围绕习总书记的一句话,畅谈理想抱负和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体悟

此次竞赛活动从52日开始,参赛对象以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阶段共1900余人参与,选手们首先在“商大微理论”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手机答题测试,然后统一参加上机答题竞赛。各学院在初赛基础上组织18个代表队进行复赛,角逐出11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中,经过激烈角逐,法学院获得一等奖,管理学院、财会学院、管工学院获得二等奖,旅游学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食品学院、环境学院、外语学院获得三等奖,金融学院、法学院、外语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法学院获得最佳人气奖。此外,还评出了浙江工商大学时政知识100、“浙江工商大学思政之星”9名、“浙江工商大学评论之星”3名、“浙江工商大学演讲之星”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