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学院党校举行首期培训开班典礼
信息来源:蒋关军 发布日期:2017-05-27 阅读:

526日上午,学院党校首期培训开班典礼在综合楼1229室举行,院党总支书记崔杰出席典礼,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参加典礼,典礼由学办主任蒋关军主持。

典礼上,崔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发展工作情况。崔杰强调,党员发展工作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党校工作、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与培训,对于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培养党和国家的优秀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典礼后,崔杰作党校首期培训第一讲。崔杰围绕“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立场信念”“学习党史党章,发挥先锋作用”两个主题指出,每一个追求入党的同学首先要拷问自己“为什么要入党”,做到思想认识上入党;其次要深入了解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章程,将对党的认识认同与党和组织的要求统一起来;要把握党的最高纲领与最低纲领的辩证统一关系,勤学习善思考多实践,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开班典礼,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既明确了学习努力的方向,也深化了对组织建设和党员责任义务的认识,坚定了成长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追求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