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学院举办党校培训第二讲暨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学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报告会
信息来源:蒋关军 发布日期:2017-06-10 阅读:


69日上午,学院在综合楼1229室举办党校培训第二讲暨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学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报告会,院长陈华兴出席并作题为《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辅导报告,全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办公室蒋关军老师主持。

会上,陈华兴首先解释了政党的生命和阶级的基础。他指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内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实践中所积淀的良好传统和宝贵经验,是新时期促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与党的事业的互动发展的重要保障。陈华兴分析了党内政治生活的科学内涵及其历史演进逻辑,剖析了当前党内政治生活中依然存在着一些突出的问题及其成因,探寻了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现实路径,深刻阐明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现实价值。

陈华兴强调,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背景下,学院发展面临着新的挑战、任务和机遇;学院要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教师队伍及专门力量建设、全面提升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学院硕士生、本科生要把握契机,掌握思考和分析问题的“边界”,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掌握思想理论的系统性,融会贯通地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会后,陈华兴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党的建设与党的事业相统一等话题,与学生党员、预备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专业特点,加强理论学习,首先从思想上入党,坚定信仰和立场,努力学习和拼搏,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思政教育工作者和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