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红色精神深融齐鲁大地 浙商潮儿勇立时代潮头——我院研究生“调研浙江”团队赴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28 阅读:

 

717日,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组建的“调研浙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分赴山东泰安、济南、聊城、枣庄等地,以在鲁浙商为研究对象,以“供给侧改革背景下企业发展转型模式调研——以山东省浙商企业为例”为主题,开展为期9天的实地调研,以期更好地了解助力浙商回归、企业转型升级。

实践团队有幸参与了山东省浙江商会和泰安市经济合作局联合举办的“追忆齐鲁抗战之义举,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先后访谈了山东省浙江商会监事会主席叶乐明,常务副会长、泰安市浙江商会会长陶光忠,副会长郑发献、杨民鑫等各位常务副会长、副会长。走访了泰安综艺包装礼品有限公司、山东浙商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山东日发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等32家浙商企业。

研究生团队表示,山东浙商调研既让他们了解了浙商在泰安、济南、聊城、枣庄等地的发展状况及回归意愿,也切实感受到了齐鲁大地深厚的历史文化,更看到了浙商紧随党的脚步共逐中华之梦的坚定信念。不论回归与否,在鲁浙商均以其实际行动为山东、浙江,乃至国家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浙商弄潮儿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昂扬姿态,勇立于时代潮头,向世人展现着浙江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