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牢记宗旨忠诚报国 不忘初心教书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黄大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蒋关军 发布日期:2017-08-06 阅读:


84日至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总支部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部负责人一行15人赴桐庐新合乡省级思政课实践基地,开展“牢记宗旨忠诚报国 不忘初心教书育人”暨学习黄大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省级思政课实践基地桐庐新合乡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 中共浙江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浙教工委〔201721号)文件精神和黄大年同志事迹。

座谈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度评价了黄大年同志的突出贡献和崇高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和科技工作者的重视与关爱、重托与期待,饱含了对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宗旨、忠诚报国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创新创造的积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大师生党员要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无私奉献,争做一名牢记宗旨、忠诚报国的合格党员。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陈华兴强调,黄大年同志是高校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们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热爱祖国、立志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全部的赤子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凝聚人才的敬业风范;学习他敢为人先、不懈追赶国际前沿科技的创新精神;学习他恪尽职守、为国家培养凝聚人才的高尚风范;学习他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国梦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认真履行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职责,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了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纪念馆,并在纪念馆的革命铜像面前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标杆,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奋发进取、主动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