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生见面会
信息来源:蒋关军 发布日期:2017-09-15 阅读:

 

914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1248会议室举办2017级新生见面会,院长陈华兴致欢迎词,总支书记崔杰做入学教育介绍,副院长詹真荣、学工部副部长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晓刚、院长助理、各教研部负责人、辅导员出席。见面会由学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蒋关军主持。

陈华兴同志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37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以一位哲学老兵的身份表达了对17名哲学专业本科生的期望:哲学是智慧之学也是幸福之学,希望大家学会思考、善于思考,努力学习,成长为一个有智慧的幸福的人。他接着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和专业师资队伍,并以一位理论研究者的身份表达了对20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的希望:研究生要好好学习更要好好做人,既要态度正、学风正又要思想正、道德正,要顶天立地做事堂堂正正做人。陈华兴表示,学院将以申报一级学科博士点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和师资队伍,为同学们学习生活、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条件和平台。

崔杰同志为2017级新生做入学教育第一讲。他结合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及特色与优势,解读了“诚、毅、勤、朴”的校训,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进取;他介绍了下沙校区的校园分布、学习资源和周边环境,讲解了学生学籍管理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大学生活,科学规划大学生涯、开启人生新篇章;他列举了新生入学期间发生的案例,介绍了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办法,特别强调要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谨防金融诈骗和电信诈骗,确保自己人身财产安全。崔杰同志还介绍了学院团学工作情况,并就新生军训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见面会上,副院长詹真荣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科技和学生培养方案设置情况,哲学系主任徐晟介绍了哲学系师资队伍和课程设置情况,学办负责人蒋关军介绍了新生生源结构情况。哲学1701班王硕、马研17级张艺同学分别代表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发言,表达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向往和笃志求学、勤奋求知的志趣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