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马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对象民主评议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文/蒋关军、乔梁梁;图/蒋关军 发布日期:2017-10-23 阅读:

新思想引领未来,新时代催人奋进。10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员发展对象民主评议会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蒋关军主持。

会上,七名入党积极分子陈述了自己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发展情况,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表达了追求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党员的赤诚之心。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从入党动机、政治信仰、组织观念等多个角度,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了解和考察,并针对差距和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候选人。

评议会后,蒋关军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解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这个伟大梦想要以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希望大家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不忘初心、不屈不挠、前仆后继,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与会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生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别谈了自己对十九大的学习心得,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等关键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令人振奋,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理论水平、服务创新创业,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