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学院举办舆情分析研讨会暨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张艺/文,蒋关军/图 发布日期:2017-11-10 阅读:

119日下午,学院舆情分析研讨会暨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在1229会议室举行,26位硕士研究生对20177月至10月的国内外重大舆情事件作现场分析报告,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蒋关军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舆情分析研讨会暨专题学习会。本次舆情分析研讨会不仅涉及“独居老人心理呼吁”“知识付费”“弘扬国学”等社会热点问题;与会的研究生还紧密围绕“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路径”“关于绿色法治的思考“新时代的新主要矛盾的分析等主题,从不同的角度对十九大进行解读并发表自己的观点。

蒋关军对研究生的舆情分析汇报做了点评,指出了优点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建议。蒋老师指出,每月1次的舆情分析汇报会,聚焦时政热点、关注百姓心声,既是拓展研究生专业实践教学的思维锻炼,也是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重要探索。 希望同学们勤于思考、刻苦钻研,自觉担当社会责任,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学院舆情分析汇报会每月举办一次,分舆情关注排行和文章汇报交流两部分,旨在引导学生关注国内外时事,聚焦社会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播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