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学院党校举办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
信息来源:周青华 蒋关军 发布日期:2017-12-30 阅读:

1229日下午,学院党校在综合楼1229室成功举办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杰、外国语学院学办主任尹雪鸿为学员授课,本学期发展的预备党员和转正党员参加学习,培训班由学办主任蒋关军主持。

学习会上,崔杰就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怎么样端正入党动机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阐释。他指出入党动机关系到我们党组织的发展、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端正入党动机不仅是入党前的事情更是入党后的事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多从理论上认识和解决入党动机问题,不断调整自己的思想认识,切实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法,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自身的行为习惯符合党组织的要求,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随后,尹雪鸿从加强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的角度出发指出,只有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才能不断壮大党的队伍,增强国家综合实力,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她由我们日常生活的规矩讲起,再到法律,再到党的纪律,层层递进,步步深入,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深刻揭示了遵守党的纪律、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使预备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进一步认识到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端正自身作风是每一个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最基本的修养和素质。

最后,蒋关军围绕《学习党的知识,明确发展对象具体要求》主题,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讨论会上,学员们纷纷就自己的学习心得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牢记自身使命,积极参与党组织生活,端正自身思想和认识,不断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预备党员们既明确了日后自身学习和发展的目标,也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组织和自身使命的认识,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