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介绍
信息来源:ljf 发布日期:2009-09-25 阅读:

 

1988年,我校成立心理咨询室,开始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993年,学校党委发文正式成立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20021月更名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065月,学校发布《浙江工商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意见》,成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重视、长期坚持、工作扎实、成绩突出,200112月被全国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授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拓奖200610月被浙江省教育厅授予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20071月被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授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现隶属于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心有齐全的设施和充裕的工作场地,设有办公室、心理咨询室、个案研讨室、成长工作坊、互动空间、阅览室、宣泄室、放松室、聊吧、心理文化展厅等,梦工场总面积2300多平方米。学校每年拨给中心行政经费和心理普查专项经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坚实的经费保障。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现有专职教师4人、兼职教师30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6人,具有硕士学位22人;12人获得国家二级职业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3人具有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