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学院举办学生科技交流会暨“希望杯”竞赛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文/金天、蒋关军;图/蒋关军 发布日期:2018-05-05 阅读:

 

54日上午,学院在1229会议室举办“挑战杯”学生科技竞赛交流会暨学院“希望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杰出席交流会,2016-2017级硕士研究生、2016-2017级哲学专业本科生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学办蒋关军老师主持。

交流会上,崔杰首先回顾了学院学生科技工作的概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希望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做了动员部署。他强调,学生科技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广大同学成长成才的重要渠道;今年学院启动“希望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拟评选一批具有重大潜力的作品予以资助立项培育,希望广大研究生和本科生紧跟国家方针政策走向,聚焦社会热点焦点,扎实做好调查研究,为破解社会难题建言献策。

浙江省第十五届“挑战杯”特等奖获得者、2015研究生董金茹同学,以作品《从“钉子户”到“自拆户”的转变——基于湖州市罗师庄村“三改一拆”工作的调研》为例,分享了自己的“挑战杯”之旅,展示了国赛现场的照片和国赛作品,从参赛选题、申报书写作、团队建设等方面重点介绍了的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并就同学们关注的课题立项、文本撰写和修订、PPT制作、答辩技巧、参赛礼仪、调查访谈等细节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交流会最后,蒋关军强调了填写申报书的几点注意事项,并针对已报作品申报书中出现的相关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