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学院举办本科新生见面会
信息来源:沈一丹 发布日期:2018-09-08 阅读:


9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新生见面会在综合楼1248会议室隆重举办,陈华兴院长致欢迎辞,总支书崔杰作教育介绍,见面会由学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蒋关军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2018级20位新生作了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气氛活跃和谐,欢笑不断,在此过程中增进对彼此之间的了解。

随后,陈华兴同志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20名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以一位哲学过来人的身份为新生揭开哲学神秘的面纱,表达了对20名哲学新生的期望:哲学的英文名为Philosophy,在希腊语中意为爱和智慧,希望大家爱思考,会思考,努力奋斗,将哲学的爱与智慧融入自身的品性中来。接着,陈华兴同志介绍了虽人数少但承担着一个“哲”字使命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性以及专业师资队伍,并以一位长者的身份对2018级本科新生谆谆教诲:要如一棵正直的苗,向着太阳生长,跟着正能量前进,认真学习好好做人,做个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人。

崔杰同志为2018级新生做了入学教育第一课,他介绍了学校历史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及特色与优势,并特别对同学们的体育锻炼作出了期望与鼓励,还介绍了下沙校区的校园以及学习生活情况,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的新环境,完成角色转变,正确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自立自强,做到学有所成,做有所为。

蒋关军同志在见面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涯和人生的所感所想,鼓励刚迈入大学生活的18级新生要勇敢积极地面对生活的不顺与坎坷,要对人生有明确的规划,积极向上的生活和学习,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接着他表示愿尽己所能为学生传授经验,解惑指路。

最后,20位18级新生以自荐竞选、民主投票的方式选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临时班委,为日后班级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