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学院举办2018年迎新午会暨英语角活动
信息来源: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8-10-30 阅读:

10月30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100余人集聚一堂,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办“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2018年迎新午会暨英语角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东、学工部兼任研工部副部长厉星星、校团委副书记张华,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华兴、党总支书记崔杰,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王晓刚和部分思政课老师出席活动,相关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学生干部应邀参加了活动。

(院长致辞)

院长陈华兴教授首先代表学院致辞。陈华兴从大学的特质与使命出发,指出大学生有要“三大”,即一要胸有大志,二要怀有大道,三要心有大爱。陈华兴强调,马院是传播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阵地,更是教育、培养和造就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摇篮;马院有“三马”,一是马克思,马克思作为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是我们永远的导师和榜样;二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作为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是我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其最新理论成果,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开放的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其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陈华兴希望马院青年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放飞梦想,成长为胸怀大志、心有大爱的一代精英,成为捍卫社会公道、守护人间正道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

(硕士生导师代表致辞)

(本科生导师代表致辞)

“Greek philosophers believe that what you say is what you think, and what you think is what you are, who you are, or your being。”硕士生导师代表石敏敏教授用拉丁文、英语致辞,她首先引用古希腊哲学家的一段精彩言论启发同学们思考和回答“我是谁”的哲学问题,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找寻自我、发现自我、实现自我。本科生导师代表卢盈华副教授代表用英文致辞,他以“human being”、“learning”、“wisdom”三个关键词引导同学们进入那爱与智慧碰撞交融的哲学世界,希望同学们从回应人类生活关切的话题出发,在生活中享用学习乐趣、拥抱生活智慧。

(京剧《枪行风云》)

(独唱《等你下课》)

(独唱《往后余生》)

(诗朗诵《预言》)

(独唱《Venus》)

午会以国粹京剧《枪行风云》拉开序幕,接着一曲男声独唱《等你下课》拉起一阵桂花飘香的校园春清风,《往后余生》携手追寻太阳与温暖,诗朗诵《预言》将观众带入悠远而神秘的爱情森林;英文独唱《Venus》,合唱《Closer》《Enchanted》为观众奉献了浪漫而优雅的欧美风情;情景剧《哲学探索》惟妙惟肖地展现了马院学子对专业的热爱与思考;哲学系柴可辅老师的一曲《无问》引发观众对历史兴衰的思考,陈郑双老师的一曲《白兰鸽巡游记》领航同学们追寻自己心中的彩虹。最后,一曲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将午会推向高潮,全体师生共同高歌,演绎大学精彩、放飞马院梦想。

(合唱《Closer》)

(合唱《Enchanted》)

(情景剧《哲学探讨》)

(独唱《无问》)

(独唱《白兰鸽巡游记》)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马院师生是一家。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2018年迎新午会暨英语角活动作为学校英语角系列活动之一,采用中文与英文双语主持、导师拉丁文与英文致辞演讲、学生英文独唱与合唱相结合的方式,精彩演绎了马院师生坚定信仰、热爱学习、勤于思考、齐心协力共建共进共赢的精神面貌与家园氛围。

(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