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顶天立地 创新创业——校团委副书记张华为马院团校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文/沈秋婷,图/蒋关军 发布日期:2018-11-21 阅读:


11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度团校第三讲在综合楼1248会议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张华作大学生如何开展学术科技创新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蒋关军老师主持,近302018届研究生会、学生会和班团干部参加了讲座。

张华老师从参与学术科技竞赛的意义展开,指出大学生参加科技竞赛既有利于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更能增强团队合作精神,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供借鉴经验。接着,张华老师着重介绍了挑战杯创青春以及希望杯等竞赛的内容和特点,从时间、流程、级别等多全面介绍了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的开展情况。同时,张华老师运用多个优秀案例作为示范,为同学们提供了在文本撰写、团队协作、时间把控、导师引导等方面的借鉴经验。在选题和写作方面,张华老师反复强调,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应做到顶天立地。所谓顶天是指选题要意义深远,同学们应选取具有广泛社会价值的选题进行研究;所谓立地则是指学术科技作品应具有实际价值和社会现实意义,要立足于调查研究。张华老师还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科创中心,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参与学术科技竞赛的历年成绩和大学生科技工作的组织开展情况。

讲座结束后,蒋关军老师总结指出,校团委副书记张华老师的这次讲座既全面又权威,为马院同学了解大学生科技竞赛开阔了视野、提供了组织和参与大学生科技竞赛的行动指南;希望广大学生骨干树立问题导向,紧密结合专业学习和专业研究,加强团队合作,积极参与到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之中,努力培养和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