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我院学生合唱《喀秋莎》惊艳学校一二九文艺汇演
信息来源:院学生会 发布日期:2018-12-12 阅读:

2018年浙江工商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文艺汇演于127日在剧院举办。


“一二·九”运动虽已过去八十余年,但勿忘国耻、不畏艰难、振兴中华的精神仍然在传承下去。通过晚会,全校师生共同缅怀先辈、发扬传统,各学院呈上了精彩的节目。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晚会上表演了合唱《喀秋莎》。《喀秋莎》是二战时苏联的一首经典歌曲。歌曲将美好的音乐和正义的战争相融合,把姑娘的情爱和士兵们的英勇报国联系在了一起,饱含着少女纯情的歌声,使得抱着冰冷的武器、卧在寒冷的战壕里的战士们,在难熬的硝烟与寂寞中,心灵得到了情与爱的温存和慰藉。在苏联的卫国战争时期,这首歌对于那场战争,曾起到过非同寻常的作用。我院选择《喀秋莎》这首歌,符合“一二·九”文艺汇演所体现的“不畏艰险、为国奋斗”的精神。

表演之前,参加比赛的大一大二学生和研究生进行了认真、刻苦的彩排,争取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全校师生。

表演时,大家展开歌喉,纵情歌唱,歌声中饱含着姑娘对边疆战士的思念和祝福,展现了马院学生的风采,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气神。

文艺汇演结束,评委老师吴燕琳表示了惊艳和感动,同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终,浙江工商大学“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文艺汇演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