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院长陈华兴为党校第五期学员上党课
信息来源:文/徐翠,图/蒋关军 发布日期:2019-05-29 阅读:

5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期党校培训在综合楼1248室举行,学院院长陈华兴教授出席了该次党校培训,该培训由学办主任蒋关军主持,本次参与人员主要包括马克思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等30多人。

在本次培训中,陈华兴教授以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的《共产党宣言》为引子,紧紧围绕“群众”、“阶级”、“政党”和“领袖”这四个关键词,由浅入深地讲解“何为领袖”“当代领袖的作用”。陈华兴教授首先从如何正确理解和认识“以人为本”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区别入手,阐明了领袖、政党、阶级、群众之间的相互关系。其次他不断从马恩全集中引经据典,结合当下时事热点问题,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党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最后他充分地肯定在社会主义新时代领袖对政党、阶级、群众的领导作用。陈华兴教授一直在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活的”,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有“灵”的,每一个追求入党的同学应该在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基础上,不断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社会主义实践紧密结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本次党校培训即将圆满结束时,陈华兴教授指出,参加党校培训的各位同学,要明确未来学习的目标和方向,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深化对新时代责任和使命的认识,争做一名有坚定信仰与追求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