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本科新生见面会
信息来源:文、图/蒋关军 发布日期:2019-09-19 阅读:


9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在综合楼1248会议室隆重举办,院长陈华兴、总支书记崔杰出席会议,哲学190120位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蒋关军主持。

会上,崔杰首先代表学院对同学们选择马院读哲学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2017年来哲学专业招生、就业、考研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丰硕成果。接着哲学1901班新生作自我介绍,一一分享了自己选择浙江工商大学、结缘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专业的历程。

陈华兴以一位哲学专业老者的身份,围绕“大学”“工商大学”“哲学”3个关键词,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哲学专业结缘的心路历程和治学体会:哲学的英文名为Philosophy,在希腊语中意为爱和智慧,希望大家爱思考,会思考,勤思考,将哲学的爱与智慧融入自身的学习生活中;大学是理性的象牙之塔,浙江工商大学是全国排名前茅的财经类大学,哲学专业比肩浙江大学,哲学是智慧幸福之学;同学们要秉持大学理性,内求发展,树立批判思维,敢于自我否定,将哲学融入生活的全方位和生命的全过程。

崔杰为2019级新生做了入学教育第一课,他希望同学们学哲学要多思考多交流多悟道,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同时,要守正创新,勿走偏激,不入歧途;要尽快顺应大学的学习生活环境和特点,做好大学学习规划和职业规划,科学合理地分配好学习精力,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成功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