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舆情分析
张悦:中央媒体聚焦陈俊武院士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19-11-28 阅读:

从加入中国共产党那一天起,我便做好了以身许国,一生献科学的准备。”“奉献大于索取,人生就灿烂;奉献等于索取,人生就平淡;奉献小于索取,人生就黯淡。”“只要身体允许,我会继续创新下去。”……连日来,63年党龄、70年工作不息的“时代楷模”陈俊武院士的先进事迹,经中央媒体密集宣传报道,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

7日,新华社播发《中宣部授予陈俊武“时代楷模”称号》消息。此前,新华社还播发长篇通讯《科技报国70载满腔热情终不悔——记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俊武》,全面展现了陈俊武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敢为人先、勇于登攀,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崇高精神。报道认为,陈俊武的典型事迹树立了不忘初心、科技报国的典范。新时代奋斗者都应像陈俊武那样,以关爱之心对人,以无私之心对事,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用信仰的力量、担当的力量、奋斗的力量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磅礴之力。

6日,《人民日报》以《为了国家需要而奋斗》为题,在要闻版面重磅推出陈俊武典型事迹报道。文章配发短评《铭记曾许下的那份诺言》指出,陈俊武始终铭记自己入党的初衷,铭记对党许下的诺言,自觉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自觉地将人生价值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当中,创造石油炼制、煤化工领域的多个中国第一、世界第一,不忘初心、奋斗不止,科技报国、永不言悔,陈俊武为我们树立了典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日晚间播出的《新闻联播》节目,以《陈俊武:许国七十载有志年华事竟成》为题,报道陈俊武典型事迹,并配发“央视短评”。报道指出,陈俊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攻坚克难,急国家之所急;矢志创新,与国家共奋进,这体现了一个知识分子深沉的爱国情怀和坚定的使命担当。6日清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节目,以《用七十年砥砺奋进书写伟大爱国情怀》为题,点赞陈俊武攻坚克难、奋斗不息的“科技人生”。

6日,《光明日报》刊发通讯《一寸丹心图报国》,配发评论《爱国主义是知识分子的最高情怀》,生动展现了陈俊武院士70年不变的初心与坚守。

6日,《经济日报》刊发长篇通讯《勇于创新科技报国》,高度评价陈俊武院士的初心、匠心和公心。当日,《经济日报》同步转发新华社评论《最是情怀动人心》

陈俊武院士刚刚度过自己92岁的寿诞,作为晚辈,首先当然是祝他健康长寿,但更该将他作为新时代的榜样,学习他如何做人、为人和做学问。其次,陈俊武院士对技术精益求精,92岁高龄还不断学习、学习、再学习的态度,深刻地教育了我们代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