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工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校举办“组织成长 科技逐浪”主题培训
信息来源: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9-12-12 阅读:


12月1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校在综合楼1248室举办“组织成长 科技逐浪”主题培训,2019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各班团干部及2019级全体本硕学生参加培训。团课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沈秋婷主持。

团课内容主要分为“组织成长”和“科技逐浪”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东语学院的团委书记杨月燕老师主讲。杨月燕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是什么、为什么需要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以及如何担任好学生干部的问题。课上,针对较为枯燥无味的一些理论知识,杨月燕老师还灵活运用了许多当下流行语和现实案例,增加了讲课内容的趣味性和实际性,方便同学们更好地吸纳与理解。这堂课里,同学们学会了作为学生干部应该有的沟通等技巧,也深刻地认识到了完成好学生干部职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第二部分由则是全国“挑战杯”特等奖得主李叶菁和盛灏成主讲。李叶菁和盛灏成同学在今年的全国“挑战杯”竞赛上以项目《“‘退之有道’”:兼顾农户利益与社会效益的宅基地退出模式优化——基于浙江省15个县市区调研》赢得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特等奖。

盛灏成同学首先以《越努力,越幸运》为主题进行了个人经历与经验分享。盛灏成同学是我校公管学院的大三学生,也是章乃器学院的一员。三年的大学生活中,他赢得过大大小小的院级、校级、省级乃至全国级别的奖项,考取了各种各样的证书。而在这光鲜亮丽的表面之后,是日日夜夜付出的辛勤汗水,是坚韧不拔的上进精神。“越努力,越幸运”,贯彻了“诚、毅、勤、朴”校训的商大学子,理应受到幸运女神最温柔的眷顾。李叶菁同学以模拟现场的方式,为同学们展示参赛项目的演示文稿和文本材料,还原了当时“挑战杯”全国竞赛的答辩现场。李叶菁同学来金融学院,她作为项目发起人与我们分享了做竞赛项目的过程细节,以及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心得体会。最后,李叶菁同学还现场为有疑问的同学们耐心答疑,为在场有意向参与学科竞赛的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届团校以“组织成长 逐浪科技”为主题,围绕共青团组织与学生干部成长、理论学习与科技竞赛、社会实践与调查研究、社会工作与生涯设计等四个环节展开主题教育,旨在发挥马院学科优势,引导学生发挥专业特长,科学设计大学生涯,将组织成长与专业发展结合起来,在实践服务与科技创新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