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我院邀请吉林大学韩喜平教授在线作学术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8-02 阅读:

8月1日下午,我院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韩喜平教授作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航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构建》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李梦云主持,全院师生近百人参加。

韩喜平,政治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吉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骋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指导委员会成员,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等多个学会副会长。多次主持并完成国家级社科重大项目,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累计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主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教材近10部。

讲座中,韩教授分别从“新时代要求加快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航”、“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航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举措”等三个层面进行展开,指出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建设;要积极革新学科范式,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主导哲学社会科学建构和重组。

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历史事例。在提问环节,韩喜平教授与我院师生在线进行互动,希望能够早日与学院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鼓励大家齐心协力继续战“疫”,并在疫情中加深对马克思理论的学习、思考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