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思政课
我校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全部实施挂牌上课
发布日期:2020-08-03 阅读:

根据学校弹性学分制改革安排,自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等3门课程通过挂牌上课方式确定教学任务。

这是继一年前“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作为学校弹性学分制改革试点实施挂牌上课以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改和学校总体教改的进一步深入。至此,我校本科生全部5门思想政治理论课均实施挂牌上课。

通过这一改革,学校一方面赋予了学生选时间、选课程、选教师的权利,从根本上保证了学生学业安排自主权,有利于优秀学生脱颖而出;另一方面给予了教师安排教学时间的自主权,有利于教师调整状态,取得最好的教学效果,同时还能促进同课程教师的教学技能比拼,形成良性竟争的环境。

相信随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继续深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教师必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崭新的教学方法、带给全校师生崭新的思政课堂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