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硕导简介
石敏敏
发布日期:2020-09-15 阅读:


石敏敏,女,浙江新昌人,196912月生。浙江大学哲学博士。教授,西湖学者,硕士生导师。曾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香港汉语基督教文化研究所访学,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新世纪151工程第二层次人才。

主要研究领域:西方哲学史、基督教哲学。主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新柏拉图主义哲学基本经典集成及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希腊化和中世纪早期的哲学主流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希腊化和古代晚期西方哲学研究”,浙江省哲学社科基金项目“斯多亚主义研究”。出版的主要专著有:《论德性》、《从实践哲学到历史哲学——希腊化和中世纪早期哲学研究》、《希腊化哲学主流》、《古典基督教思想中的“自我”观念》、《古代晚期西方哲学的人论》等。翻译《两希文明哲学经典译丛》、《基督教经典译丛》、《历史与思想译丛》、《汉译名著》等丛书,出版译著30多部。研究成果前后获教育部高校科研成果优秀成果三等奖1次,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3次、三等奖2次,浙江省高校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次等。

电子邮箱shiminmin763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