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硕导简介
蒋伟胜
发布日期:2020-09-15 阅读:


蒋伟胜,1971年12月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分别在山东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获哲学学士、法学硕士、哲学博士学位,浙江大学哲学系博士后,台湾大学哲学系、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级访问学者。兼任浙江省哲学学会理事,浙江省儒学会理事、浙江省朱子学会理事、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指导委员会理事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课堂负责人。
主要研究领域有:中国哲学史、马克思主义理论等。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南宋浙学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吕祖谦的文献之传与性命之统”,浙江省哲社规划项目“习学成德——叶适的外王內圣之道”,浙江省“十三五”首批新形态教材项目“在线开放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辅导”等。在《哲学家》、《朱子学刊》、《社会科学家》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的主要专著有《叶适的习学之道》、《合内外之道——吕祖谦哲学研究》、《中国哲学教程》(合著)、《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案例》(合编)等。研究成果获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三等奖、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原理学会三等奖、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展示三等奖等奖项。
寄语:“有两种东西,我们愈是时常反思地思索,它们就愈是给人的心灵灌注了时时翻新、有加无已的赞叹和敬畏:头上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法则。”
电子邮箱:hkppj@hotmail.com